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资深教授Jim Fuxa博士

加入时间:2015-01-15 10:03:33 来源: 访问量:

2014111718日,应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资深教授Jim Fuxa博士访问江苏大学并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开展题为“From Blank Page to Publication 的英文科学论文写作专题系列讲座。两次讲座均由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主持,我所全体师生及其他系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系列讲座。

在两次系列讲座中,Jim Fuxa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成功经验和体会,系统地讲述了英文科学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主要步骤及写作技巧;他的演讲主要包括了如下五个重要部分:“Introduction, Mechanics of the first draft – the paper’s logical foundation, Improvement of Writing Style, Reviewers and Editors, and Conclusion”。针对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中常见的一些错误,如写作中混淆了“结果”和“讨论”两个部分的内容、重要英文用词的常见错误等等;同时,Jim Fuxa教授还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讲解;为了让研究生能进一步地了解和掌握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技巧,Jim Fuxa教授还向师生们推荐了代表性权威参考书;最后,Jim Fuxa教授还同师生们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交流,针对师生们在英文科学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常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和帮助,给予了很多非常重要的具体建议。

讲座结束后,Jim Fuxa教授在孙建中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对我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多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Jim Fuxa博士是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资深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病原微生物,特别是针对昆虫的病原微生物,如病毒,真菌,细菌等,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农作物害虫生物防治方面的研究工作,是世界顶级的生物防治领域的知名专家,首次建立了昆虫病理流行学的学科体系和科学概念,自1973年以来,已经在该领域发表了4本主编的学术专著(其中一本已经在九十年代被翻译成中文),参与21本学术专著章节的撰写,发表SCI杂志学术论文120多篇,其它学术论文5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