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魏东芝教授访问我所

加入时间:2015-09-02 15:18:05 来源: 访问量:
应我所所长孙建中教授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魏东芝教授于2015821日访问我所,并在所会议室做了生物催化剂的创制的精彩学术报告。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教授领导的团队一直致力于生物催化领域的研究,近年来,魏教授更感兴趣的是如何对生物催化剂进行“随心所欲”的定制。报告会上,魏教授分别以腈水解酶、醇脱氢酶、青霉素酰化酶等为例详细阐述了定制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及定制酶在生物医药工业中的应用。魏教授也简单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和实验室架构以及将产学研有机结合的经验。之后,魏教授就我所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我所相关师生的研究视野,而且对推动我所和魏教授团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魏东芝,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是生物化工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受聘多所大学或研究所的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重大专项、“973”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上海市重大项目等课题,近年所承担项目总经费超过1亿元。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超过1200次。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市)级奖励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