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台湾宜兰大学王金燦教授访问我所

加入时间:2016-05-17 10:08:43 来源: 访问量:

应生物质能源研究所邀请,台湾宜兰大学机械与机电工程学系特聘教授王金燦教授于2016418日访问我所,并在所会议室做了“Flow Design in Microbial Fuel Cells”的精彩学术报告。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教授领导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微流体器件设计、流体优化及模拟、微生物燃料电池等相关研究。报告会上,王教授详细叙述了流体技术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的运用,从物理学的角度出发,设计仿生型流道来减少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的浓度极化。将混沌理论应用于微生物燃料电池,提高微生物燃料电池的产电量。之后,王教授就我所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我所相关师生的研究视野,而且对推动我所和王教授团队在微生物燃料电池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金燦教授简介:

王金燦,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现任台湾宜兰大学机械与机电工程学系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微流体器件设计、流体优化及模拟、微生物燃料电池等相关研究,至今已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11项,撰写专著2章,主编专著1本,2013年获得台湾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