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所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中国侨联举办的“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 周年暨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展

加入时间:2016-11-07 15:17:11 来源: 访问量:

2016年为了庆祝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更好地展示近年来我国新侨创新创业的杰出科研成果、技术创新和对高端产业发展的系列成果与重要贡献,进一步宣传新侨创新创业精神,为新侨企业和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1026日至2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和南京市侨联共同承办、江苏华侨公益基金会协办的“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展”隆重地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雷,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方伟,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澜,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负责人,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创新创业联盟以及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参展单位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开幕式由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校侨联副主席邵学军率队我所一行6人参加了该成果展。

2015年我所被江苏省侨联确定为“江苏省侨界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这是江苏省侨联首次在高校设立这样的侨界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我所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引进了一大批海归和归侨高端专业人才,其中,具有海外经历的青年人才超过了团队人数的60%,师资队伍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高端人才的引进使得研究所的高端科研成果不断产出,在生物质能源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和密切关注。
我所在展会上还以实物、样品及图片形式系统地展示了研究所成立6年多来所取得的多方面科研成果和多项国际国内专利技术。近年来,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美国归侨孙建中教授的直接带领和团队的共同能努力下,已经在木质纤维素资源高效生物转化途径、基因工程和酶工程技术、新型草本能源植物的育种与产业化栽培、新型复合纤维素/木质素生物基材料制备及高分子生物基材料的3D打印、新型功能微生物菌种的开发与应用、微生物燃料电池及其生物传感器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国际国内认可的重要科研成果和技术突破。

本次新侨创新创业成果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70多家新侨创新创业企业、高校与科研单位参加,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新侨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勇于开拓探索的创业精神这次成果展展示了我所近年来的国际化工作成就以及新侨的创新创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