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国家杰青获得者王祥科教授来访我所

加入时间:2016-12-16 15:37:51 来源: 访问量:

2016123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访问我所,并为我所师生代表作了题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对环境污染物治理研究:光谱法和理论计算”的学术报告。

王祥科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历程和研究成果,进而详细讲解了其团队在碳纳米管、石墨烯、C3N4等碳纳米材料的功能化修饰、光谱分析、理论计算及其在放射性和重金属污染物治理方面的应用研究。同时,王教授还和在座师生分享了科研创新的心路历程和学生培养心得,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祥科教授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主持与参加了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等多项研究。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ACS Nano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60余篇,邀请综述10多篇,被他人正面引用和评价12000多次,H因子为69。基于以上研究成果,王教授2014年入选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是中国环境与生态领域两名入选者之一,同时也入选工程领域高引用科学家,是中国13名同时入选两个领域的高引用科学家之一。2015年、2016年再次连续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并同时入选环境生态、工程技术两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