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中科院研究员、国家杰青获得者王爱杰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加入时间:2016-12-30 10:27:14 来源: 访问量:

      1226日,受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孙建中教授的邀请,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王爱杰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受聘江苏大学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受聘仪式由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主持,李洪波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颁发王爱杰江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我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老师,研究生,及相关学院老师约50多人出席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后,王爱杰教授为环安学院及相关学院师生作了题目为“工业聚集区复合型废水强化深度净化技术及调控机制”的精彩报告。王教授指出,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也是当前我国面临的重要挑战。王教授课题组近年来针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关键症结开发了微生物电极呼吸驱动的高速厌氧水解工艺、廉价电子驱动的强化反硝化工艺和定向分离-催化复合膜工艺等新工艺,大幅提高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效率。进一步,王教授重点阐述了微生物电极呼吸强化污染物厌氧水解技术的工程化应用进展,展示了该新型技术在不同类别工业复合废水深度净化中的广阔应用前景。会后,王教授一一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与相关教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爱杰教授一直致力于水污染控制领域的研究并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中科院“百人计划”,国际水协会会士。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8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及多项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