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园艺系费水章教授近日访问我所

加入时间:2017-06-29 10:19:23 来源: 访问量:

2017年5月19日,受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蒋建雄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园艺系(Department of Horticulture, Iowa State University)的费水章教授访问我所,并为全所师生作了题目为《Molecular genetics in perennial grasses》的学术报告。
费水章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研究多年生黑麦草抗寒性遗传改良的重要意义以及他本人近年来在多年生黑麦草抗寒性鉴定、遗传图谱构建与抗寒基因QTL定位、抗冻基因克隆与鉴定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费教授还就其研究团队将 遗传学领域热点研究技术——CRISPR/Cas9靶向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多年生能源草柳枝稷(Switchgrass)遗传改良的最新进展做了详细解析。全所师生还与费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费水章教授1986年和1989年于中国农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加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园艺系任教,并获得终身职位。他曾先后担任Crop Science编委(Associate Editor)以及Plant Physiology、TAG等10多家国际学术杂志的审稿人,美国38届草业育种会议共同主持人,并担任美国中西部低投入可持续草项目协调员、爱荷华州华人农业促进会董事、爱荷华州立大学教授参议员、爱荷华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协会顾问等社会兼职,近几年还应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会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年生能源草和草坪草的遗传育种技术;多年生草的抗寒性分子机理;草坪草转基因风险评估;植物遗传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