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微生物研究院院士William B. Whitman教授来我校讲学

加入时间:2013-07-04 18:43:15 来源: 访问量:

应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孙建中、邵蔚蓝教授邀请,6月25日,美国微生物研究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Fellow), 佐治亚大学微生物系主任William B. Whitman教授在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做了题为“全基因组解析产甲烷古细菌基因功能”的前沿学术报告,国际处、环境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及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精彩的学术活动。
Whitman教授系统的阐述了产甲烷古菌功能基因组的研究现状,并结合自己实验室对氢自养产甲烷古菌Methanococcus maripaludis的长期研究,介绍了利用转座子突变体库进行全基因组功能基因发掘及注释的前沿研究(该研究成果已在包括自然(Nature),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会后,Whitman教授同与会教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饶有兴致的分享了实验室一系列特殊的研究仪器及装置,并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的研究方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William B. Whitman教授任美国佐治亚大学微生物系系主任,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atic Bacteriology副主编,Journal of Bacteriology编委,Bergey’s Manual责任主编,美国NIH,DOE, NSF等项目评审专家,并曾担任多个重要微生物国际会议的主席,在国际微生物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声誉。Whitman教授长期专注于微生物学研究,尤其在产甲烷菌的研究方面取得了杰出的研究成果,近3年在Nature, PNAS, JBC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由于在微生物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Whitman博士被遴选为美国微生物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Microbiology, AAM)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Fellow),曾荣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伯杰氏奖章等多个杰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