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蒋建雄研究员来我所做学术交流

加入时间:2013-08-10 15:31:13 来源: 访问量:

应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孙建中教授邀请,7月31日,湖南农业大学芒属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遗传学学科负责人蒋建雄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芒草的种质资源评价与遗传改良研究”的报告,环境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会上与蒋建雄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蒋研究员在会上系统的介绍了芒草植物研究发展现状,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芒草分子育种研究情况,向我们介绍了我国芒草不同地区种质资源状况及特征特性;以及基于SSR等分子遗传标记技术的芒草遗传多样性及遗传图谱构建等研究结果。会后蒋建雄研究员同与会的教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的能源植物利用开发方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分享了芒草作为能源植物利用方面的心得体会。
蒋建雄研究员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所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等职务,现任湖南农业大学芒属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遗传学学科负责人,江西省麻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农业生物技术学报、草业科学等多个学术期刊审稿人。长期从事苎麻、棉花和芒草等纤维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研究成果较为突出,与美国、韩国等多所知名大学以及国内中科院、中国农大等研究院所高校建立有合作关系。近年来承担和参与863子课题在内的课题7项,获得新品种及国家专利5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