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季荣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加入时间:2013-11-27 20:29:14 来源: 访问量:

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生物质能源所所长孙建中教授的邀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季荣教授于112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在环境学院会议室,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内分泌干扰物壬基酚土壤环境中的归趋》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同位素示踪技术研究壬基酚在土壤中转化与降解所取得的成果。报告会由孙建中教授主持,环境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季教授参观了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并与研究人员就科研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

季荣,德国康丝坦茨大学博士,先后在德国亚深工业大学、德国马普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南京大学环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有机化合物(有机污染物和天然有机物)在环境中的降解、转化和残留等环境过程及相关机制,同位素示踪技术开发和应用等,是有机化合物环境转化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中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重大项目17项,在国际环境微生物权威期刊如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等发表高质量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