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Kesen Ma教授再次访问我所

加入时间:2015-07-23 11:31:55 来源: 访问量:
2015年7月16日,应我校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和邵蔚蓝教授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Kesen Ma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在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所会议室作了题为“Growth of Anaerobic Microorganism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Their Oxygen-sensitive Enzym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主持,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Kesen Ma教授所在团队有着丰富的厌氧菌培养经验。报告会上,Kesen Ma教授讲述了厌氧细菌的培养过程及技术要领;同时,对氧敏感酶Adh的分离纯化步骤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在E. coli系统中重组表达氧敏感醇脱氢酶基因adh,并与该酶的天然蛋白质序列进行比较,率先发现了氧敏感酶Adh的被氧化氨基酸位点。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进一步阐述了氧敏感酶在有氧条件下的失活机制,为氧敏感酶的定向改造提供理论依据。会上,大家对氧敏感酶特有的催化反应过程表现极大兴趣,Kesen Ma教授都一一解答。此次学术交流为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厌氧微生物发酵领域的进一步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