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张以恒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加入时间:2014-05-29 09:01:48 来源: 访问量:




 

         应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邀请,52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张以恒博士访问我校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受聘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吴向阳教授代表学校向张以恒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结束后,张以恒教授作了一场题为《生物工程产业化成功模式与应用:从微生物到无细胞生物制造》的精彩报告,张教授的研究瞄准能源与粮食安全问题,创造性的利用无细胞合成体系在生物制氢、纤维素转化为淀粉(人工粮食生产),酶燃料电池等领域取得了行业瞩目的成绩。张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其创新性思维给予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后,在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张教授和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举行了小范围座谈,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在合作层面展开了讨论。

        Abstract - In vitro Biomanufacturing

      张以恒博士,现任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兼任Energy Science & EngineeringPLoS One副主编,多本SCI 期刊编委。张教授先后于1993年和1996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学士和生物化工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生物能源研究先驱Lee Lynd教授。他的主要科研目标是取代石油时代用糖产氢气和用非食生物质喂饱世界。其科研方向包含无细胞合成生物学、人造光合作用、生物催化、酶工程、木质纤维素拆分、纤维素酶工程,作为课题PI和通讯联系人,已在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Chem, Trend in Biotechnology60多种SCI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SCI文章,他引超过3000次,H指数31。基于突出的研究成果,张教授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四完成人)Powe青年教授提高奖(2006) 、美国空军青年研究人员奖(2007) 、杜邦青年教授(2008)、英国石油青年科学家(IBS2008)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年轻助理教授奖(2008) 、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学会的新奇士工程设计师奖(2009)、美国化学会的Daniel IC Wang (王义翘)(2010)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学院卓越教授奖(201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