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所党支部荣获“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加入时间:2014-08-20 16:32:12 来源: 访问量:

20147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全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标兵的表彰文件,我所教工党支部荣获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江苏大学共有两个基层党组织获得该荣誉。另外,此次表彰之前,支部创立的“一体两翼”工作法曾入选“江苏高校党支部工作法100例”。

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党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书记孙建中教授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开展先进文化建设的精神要求,紧贴研究所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将创新文化建设作为基层党的建设重要工作内容和重要抓手,努力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研究所的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支部的主要举措:一是凝练确立发展理念,打造凝聚正能量的团队创新文化。支部书记孙建中教授广泛发动党员职工,讨论提炼了多元、创新、求是、拼搏的发展理念及其内涵诠释,设计形成了形象标识及其应用体系、中英文网页等宣传载体,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基本的价值取向、凝聚正能量的团队文化建设基础、以及树立内外良好形象的宣传平台,较好的促进了研究所的发展。二是紧扣研究所发展主线,将创新文化建设在发展中落地生根。第一,坚持勇于创新的文化发展理念,敢于挑战国际前沿科学难题。第二,坚持多元交叉的文化发展理念,组建学科交叉结构多元化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第三,坚持开拓开放的文化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国际国内科研合作。第四,坚持严谨求是的文化发展理念,建立严格管理考核激励为导向的制度体系。第五,坚持奋力拼搏的文化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以创新文化建设为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有效地促进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在多方面实现重要突破。

荣誉是激励也是鞭策,党支部将继续紧跟各级党委步伐,将党的先进文化建设与研究所的科研事业相融合,促进研究所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