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吴政惠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加入时间:2012-05-02 09:20:00 来源: 访问量:

应环境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孙建中教授邀请,4月24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吴政惠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许化溪教授代表学校向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了校徽。

环境学院副院长、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结束后,吴政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梭热杆菌纤维小体:生物质降解的分子机器》的精彩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首先发现的高温厌氧菌Clostridium thermocellum 生产的纤维素分解酶复合体降解纤维素的Dockerin-Cohesin 模型及纤维素分解酶的生物调控机制,这些发现对开展生物质转化的研究,特别是白蚁生物质高效转化生物系统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与借鉴作用。报告会上,老师和同学都踊跃地提出问题,吴政惠教授一一进行了回答。环境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吴政惠教授还参观了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并与该所全体研究人员就今后的科研合作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吴政惠教授从事生物工程研究工作超过30年,现领导包括两名美国能源总署国家研究所研究人员的研发团队,在生物质纤维素酶分子结构特征及改造与优化方面作出了许多杰出贡献,是该领域的国际主要前沿科学家之一。曾任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年会会议筹备联席会主席,美国微生物学会发酵即生技支部咨询小组主席,美国能源部总署基础能源科学科研计划审查委员,美国能源总署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审核委员等。他是美国微生物学院荣誉会员,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荣誉会员,美国医学即生物工程学院荣誉会员,获得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Waksman杰出教育奖,是数个校内外杰出教育奖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