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杨斌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加入时间:2012-12-19 09:51:23 来源: 访问量:

应环境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孙建中教授邀请,12月10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杨斌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代表学校向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了校徽。
环境学院副院长、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结束后,杨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生物质--开启新的未来清洁能源之路》的精彩报告。报告高屋建瓴的分析了生物质能源的优势,系统的阐述了纤维素乙醇作为大宗液体燃料的可行性和挑战,指出了纤维素乙醇发展的重点及方向。这些系统的理论和模型分析,为我们的生物质能源研究指明了方向。环境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领导和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报告会上与杨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2月11日,杨斌教授以《预处理—生物质高效转化的关键技术》为题,以杨教授在生物质预处理方面多年的研究积累为基础,专门在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就生物质预处理技术同研究所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杨斌教授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开展的生物质仿生转化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认为这种新型的创新性技术突破将极大地推进生物质的高效转化,并与生物质能源研究所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意向。
杨斌教授曾先后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长期从事生物质预处理及生物质高效转化相关研究。对纤维素类生物质的高效预处理及糖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了一系列新型高效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纤维素预处理策略,解析了生物质预处理反应机制,提出了预处理与乙醇发酵耦合新技术,大幅提高了使生物质能源的转化效率,降低了生物质能源的生产成本。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各种会议报告100余次,并申请多项美国专利。主持包括美国NSF,美国能源部在内的研究课题10余项。兼任Mascoma Corp. 和 Pure Vision Corp.公司科学顾问,美国能源部与NSF等基金评审专家,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