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孙建中教授率队参加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

加入时间:2013-01-24 16:57:14 来源: 访问量:

江苏大学环境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于2013年1月11-13日应邀率本所常福祥副教授和雍阳春博士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该论坛是由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办的中国能源科学家年度盛会,吸引了来自科研界的资深能源科学家及企业界精英代表300余人参加,共举行了30多场各类专题学术报告。该论坛设立了生物质能源专题分会,孙建中教授作为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担任了分会主席。生物质能源分会就纤维素预处理、纤维素乙醇、生物柴油、生物基材料、微生物燃料电池等生物能源核心研究方向,分别从基础研究、成本核算、产业发展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激烈的讨论。孙建中教授做了“实现纤维素燃料经济和高效转化利用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目前的挑战,机遇和策略”的分会主题报告,结合我所的研究成果,高屋建瓴的阐述了第二代生物质能源所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从生物仿生的角度提出了独特的解决策略。与会专家与企业家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了进一步合作意向。雍阳春博士做了“基于微生物电化学系统的生物能源炼制:研究进展与机遇”的前沿性报告,介绍了他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及微生物电子传递方面开展的基础性研究,并详细描绘了本研究所在生物电子炼制方面的研究规划与设想。常福祥副教授也就纤维素预处理和生物基材料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孙建中教授及其率领的团队充分展示了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在生物质能源方面的独到见解与前沿性基础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科学家与企业界代表的广泛认同,进一步加强了本所在我国能源领域的影响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