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孙建中教授“如何写好SCI论文”第一讲成功举行

加入时间:2020-12-02 21:12:21 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26日(周四)15:00 ,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荣誉院长,江苏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生物环保与农业资源利用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孙建中教授为我院全体学生做《How to write a publishable paper—1. Title/Abstract and some important tips》为题的报告。

     会议开始之前,孙教授将带来的学术期刊杂志与学生分享并赠送给学生。孙教授首先提出“What is scientific writing”这一问题,并阐释做好研究对写好文章的重要性。随后,孙教授从“what have to do before a manuscript writing”出发,提出写作之前要自我六问,并阐述如何正确选择投稿的杂志期刊。

之后,孙教授提出“How to properly work out a paper title”,“ How to develop a concise & precise abstract”,分享写好标题和摘要的技巧和建议。最后,孙教授展示了后续的课程安排,欢迎学生前来学习。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孙教授用严谨高效的治学风范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如何写好SCI文章进行了讲解,并根据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为研究生的科学写作提出建议。


 

最后,孙教授耐心的回答了学生对他提出的问题,并对积极提问的同学提出了表扬。经过这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于如何进行硕士论文写作,怎样遵守学术规范以及怎样提高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不断激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