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Temple University代新燕博士应邀与我院师生在线学术交流

加入时间:2021-01-13 17:16:35 来源: 访问量:

应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院长雍阳春教授的邀请,美国Temple University代新燕博士于2020年12月31日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在线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代新燕博士在线学术报告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分别是“纳米材料光催化”、“微生物腐蚀”、“生物基高分子制备”。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合成策略、光学性能分析手段、催化机制解析以及在光催化应用,重点介绍最新开发材料的在二氧化碳还原反应、偶氮苯还原偶联反应和氧气氧化苯甲醇反应等实际应用。代新燕博士的精彩讲解对我们充分认识纳米材料的最新合成技术并生物法制备新型材料具有重要的启发及借鉴意义。线上交流期间,各位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收获颇多。




 代新燕博士毕业于美国Temple University,师从Yugang Sun教授(Clarivate 2018年全球交叉领域高引用学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合成、光催化、电化学、生物腐蚀、生物质高分子材料制备等方面的研究,在Nano-micro LettersNanoscaleMaterials Today Energy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