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加入时间:2021-06-04 15:36:25 来源: 访问量:

5月26日下午,生物质能源研究院安全教育大会在学院会议室2311召开。院长雍阳春教授主持了会议,环安学院副院长赵如金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研究院全体教师、博士后和包括留学生在内的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始,朱道辰研究员进行学院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培训学习,并结合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一般安全、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等常规实验室安全问题。

雍阳春院长主持会议


朱道辰副研究员做研究院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培训学习


认真学习安全手册


刘俊研究员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研究院的各项安全条例,蒋建雄研究员对实验室存在的违规现象进行了通报。两位老师同时指出,实验室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切不可图一时之便去触碰实验室的这条安全红线。

刘俊研究员解读实验室行为规范条例


蒋建雄研究员对实验室违规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中,研究生主席团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宣读承诺书,积极发言,表示通过安全教育大会非常及时,收获良多,将认真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并积极对实验室安全制度和管理制度提出建议。

研究生主席团代表宣读承诺书


会议最后研究院荣誉院长孙建中教授结合自己长期学习工作经历,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列举了一系列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问题,告诫同学们一进入实验室,脑子里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安全永远在第一位。环安学院副院长赵如金教授最后详细总结和分析了目前实验室容易出现的问题风险,在实验室安全操作、设备维护及使用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认真严肃的告诫我们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孙建中教授总结发言


环安学院赵如金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