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Kesen Ma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4-12-16 16:51:14 来源: 访问量:

题目:Thermostable Pyruvate Decarboxylase for Bioethanol Production by Hyperthermophilic Bacteria and Archaea/嗜热古菌的乙醇发酵热稳定丙酮酸脱羧酶研究

时间:20141222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Kesen Ma,德国Philipps-University Marburg博士,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长期从事超嗜热菌的生理、代谢及酶学研究。马教授具有丰富的研究经历,曾先后任职于德国马普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e, Fellow),德国Philipps-University Marburg (Research Associate & Postdoctoral Fellow),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 Assistant Research Scientist & graduate faculty)。马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超嗜热微生物的生理及酶学研究。他对嗜热菌Pyrococcus furiosus的特殊热稳定性酶体系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分离获得了硫还原氢化酶,丙酮酸:铁氧还蛋白氧化还原酶等一系列具有特异热稳定性、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酶类,相关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如PNAS, J Bactiol.发表,在超嗜热微生物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