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广东省微生物所许玫英教授学术报告会

加入时间:2015-11-19 15:55:51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微生物厌氧呼吸与沉积物原位修复
报 告 人:许玫英教授
时    间:2015年11月21日,下午3:30
地    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许玫英,博士,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共十八大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现任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环境微生物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环保咨询专家,广东省第二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遗传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教育部企业科技特派员;多家国际刊物编委和审稿人。主要聚焦环境污染治理的前沿科学问题,重点围绕激发和调控微生物功能活性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研究微生物降解毒害性污染物的新机理和新技术。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学术骨干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水专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针对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所带来的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重点围绕环境污染治理和修复中激发和调控微生物功能活性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开展微生物降解毒害性污染物的呼吸产能特性、响应和进化机制,以及环境污染的微生物治理新技术等系列研究。并通过与企业合作,将所发现和建立的环境污染微生物治理新策略应用于环保工程实践,完成了60多项高浓度毒害性有机废水处理工程和70多项生物除臭工程,有效减少了废水和废气的排放。已发表研究论文120多篇,SCI 收录48篇,包括1篇Ecology Letters(影响因子为17.949)和2篇The ISME Journal(影响因子为8.951)。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6项,获授权24项。有关研究被Science等权威刊物多次正面引用和评价,并先后获得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三等奖(排名第二),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四),广东专利优秀奖(排名均为第四),广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等科技奖励。201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并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基层科技工作者当选为广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69名代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