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吕发创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加入时间:2017-03-28 16:40:42 来源: 访问量:
报告人:吕发创教授
时间:2017年3月31(周五)下午3:30
地点: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3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吕发创博士,男,教授,1998年6月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木材(植物纤维)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美国能源部五大湖生物能源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2015年起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6年起兼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期从事木材化学与制浆化学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植物细胞壁化学结构模型物的合成,木素化学结构分析的建立,生物质开发和利用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目前已累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SCI收录90多篇,论文多收录于领域内顶级期刊,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 PNAS两篇,另有三篇论文分别被The Plant Journal(IF:6.715),ChemSusChem (IF: 7.117)和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IF:3.167)选为封面文章。发表的论文被他人累计正面引用5300多次,H-因子(h-index)高达41。曾主持和参与美国农业部,能源部科研项目10多项,总经费500多万美金。获邀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学术报告10余次。参与编写英文专著5部,并主编英文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