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江苏省农科院钟小仙研究员学术报告

加入时间:2013-06-04 09:20:03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 多用途牧草新品种选育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13年6月7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钟小仙,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美国、荷兰多所知名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民盟副主委,牧草育种项目组组长,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牧草育种及产业化研究,是植物育种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近年来,主持完成了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农业部育草基金、省支撑计划等部省级课题15项;获外经贸部、农业部、江苏省、绍兴市科技进步奖各1项;主持育成了通过全国审定的耐盐品种“苏牧2号象草”,参与育成了“宁杂4号美洲狼尾草”;并育成了一批作为牧草或新型能源植物用途的狼尾草属和高粱属优良品系;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发表论文50多篇,作为副主编出版专业参考书1本,参编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