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杨斌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加入时间:2013-11-06 14:19:46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Scaling-up next generation biorefinery with synergies in coproducts

报告时间:20131111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斌,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曾先后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长期从事生物质预处理及生物质高效转化相关研究。杨斌教授对纤维素类生物质的高效预处理及糖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了一系列新型高效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纤维素预处理策略,解析了生物质预处理反应机制,提出了预处理与乙醇发酵耦合新技术,大幅提高了使生物质能源的转化效率,降低了生物质能源的生产成本。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各种会议报告100余次,并申请多项美国专利。主持包括美国NSF,美国能源部在内的研究课题1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资助超过300万美元。兼任Mascoma Corp. Pure Vision Corp.公司科学顾问,美国能源部与NSF等基金评审专家,“Biofuels, Bioproducts & Biorefinery”, “Recent Patents on Food, Nutrition & Agriculture.”和“Biofuel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