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杨晟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4-01-07 15:46:42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工业驱动的酶及代谢工程

报告时间:20141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晟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主任,上海市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主要研究研究方向为酶工程,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杨晟教授利用酶工程和代谢工程造就了大批更稳定更高效的酶制剂和优质高产的菌株。这些酶制剂和菌株被广泛应用于大规模生产化学品、医药、能源、材料,加速传统产业改造,造就环境友好的新工艺、新产业致力于发展改造生物催化剂和工业微生物的新方法,完善酶工程和代谢工程平台,引进、消化、吸收、集成、创新先进工业生物技术,促进工业生物技术的技术转移与产业化,为产研瓶颈的疏通探索可行的道路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