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中科院蒋宇博士,美国David Wu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4-09-23 11:49:05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产溶剂梭菌的代谢工程  

报告时间:2014926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蒋宇,2001-2007年,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导师邵蔚蓝。2007年至2009年,在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所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姜卫红研究员。2009年至今,被聘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09起在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历任主任助理,副主任。主要致力于开展工业微生物如产溶剂梭菌、大肠杆菌、酵母、以及谷氨酸棒杆菌等的菌种改造;并发展和运用传统育种、基因工程和代谢工程等方法,开发和优化工业生物过程。

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cellulose biosynthesis and metabolic pathways in Clostridium thermocellum

报告时间:2014926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环境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JH David Wu(吴政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生化工程博士,现任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从事生物质能源开发工作超过30年。他首先发现高温厌氧菌Clostridium thermocellum 生产的纤维素分解酶复合体的结构蛋白质CipA以及主要纤维素分解酶之Family 48糖类分解酶;他接着发现该纤维素分解酶复合体结构基础之一的Dockrin之核磁共振结构;最近又发现纤维素分解酶的生物控制机制,这些发现对增进生物质酶水解过程有极大的贡献。吴教授现领导包括两个美国能源总署国家研究所研究人员的研发群。吴教授在生医工程的领域也有杰出的贡献,他所发明的骨髓干细胞三度空间培养反应器,被使用于新药开发和毒性测试以及血球分化的研究。吴教授曾任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年会会议筹备联席会主席,美国微生物学会发酵即生技支部咨询小组主席,美国能源部总署基础能源科学科研计划审查委员,美国能源总署生物质能研究中心审核委员等。他是美国微生物学会荣誉会员,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荣誉会员,美国医学即生物工程学院荣誉会员,获得美国工业微生物学会Waksman杰出教育奖,是数个校内外杰出教育奖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