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丁伟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2-11-19 16:23:49 来源: 访问量:
报告时间:2012年11月20日 下午3: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发现,生物合成机制及组合生物合成研究
丁伟,男,兰州大学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联合培养博士(2010年),德国Saarland University博士后(2010.10-2012.5)。主要从事微生物天然产物(包括抗生素及抗肿瘤药物)新药物化合物的发现(genome mining),合成机制解析及组合新药合成研究,已成功克隆Azinomycin B,和Chlorothricin基因簇,解析了其合成机制;同时成功发现了两种新型脂肽类抗生素Glumucin A和Glumucin B。至今已在包括Chemistry & Biology, Molecular Biosystems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