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廖丽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3-01-10 10:46:08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Marine Microbial Ecology and Symbiosis
报告时间:2013年1月10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廖丽,女,浙江大学与哈佛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0.09-2012.09)。主要研究深海热液火山区无脊椎动物管虫Riftia pachyptila体内的化能合成共生细菌的多样性;注释和分析海岸双壳贝类(Solemya Velum)体内的化能合成共生细菌的基因组;探索深海热液火山区管虫(Ridgeia Piscesae)的氮代谢途径及南海海底气水合物区以及太平洋富钴结壳区沉积物中细菌、古菌的群体结构和多样性。至今已在包括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The Journal of Microbiology、Extremophiles、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B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