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高璐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加入时间:2013-01-10 10:49:52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The Accumulation and Tolerance in Plant to Cadmium and Manganese
报告时间:2013年1月10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高璐,女,南京农业大学植物学博士(2005.09-2011.07),东京大学亚洲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后(2011.10-2012.10)。主要从事美洲商陆对镉、锰积累和耐性生理机制,植物体内的重金属结合形态及共生体系中菌丝体在植物间防御反应等方面的研究。发现美洲商陆植物体中过量的镉主要和非蛋白质巯基类物质结合,过量的锰主要和草酸等有机酸结合;研究证明谷胱甘肽对美洲商陆植物体中镉积累有重要作用;并首次报道了叶片质外体环境对植物的锰耐性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今已在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toremediation、Acta Physiologiae Plantarum、Plant Cell Reports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