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生天地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天地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于素洁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ESE)发表重要综述文章

加入时间:2021-03-02 09:29:15 来源: 访问量: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国内首个外文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ESE)在线发表了我院孙建中教授团队研究生于素洁同学的最新研究成果“Nanocellulose from various biomass wastes: Its preparation and potential usages towards the high value-added products”(https://doi.org/10.1016/j.ese.2020.100077)。此论文被ESE期刊选为“Editor's Choice Article”(即主编及编辑团队选出的2021出版文章中的最好,最有价值,推荐阅读的文章)。硕士研究生于素洁为第一作者,孙建中教授和刘俊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生物质废弃物来源广泛,例如林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藻类废弃物以及其他相关的工业副产品。生物质废弃物是一种重要的替代能源,也是许多领域中各种生物产品及复合材料的独特来源。在过去二十年中,如何通过再利用、再循环和再回收的方式,改造各种生物废弃物并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各类高值化产品,不仅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而且收获了许多来自商业公司和医疗机构的关注。作为纳米纤维素生物材料应用的前沿技术之一,本文重点介绍了从多种生物质废弃物中制备纳米纤维素的方法与策略,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和其他富有前景的新兴领域中的潜在应用。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项目国际合作专项(批准号2018YFE0107100),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190842)和江苏大学引进学者启动基金(4111370004),中国制浆造纸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资助。

原文下载: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6664984203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