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生招生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研究生招生介绍

 

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 创建于2009年,是江苏大学重点建设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具有多学科交叉特色的新型环境与能源研究机构,隶属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一个主要学科方向。经过多年的建设,研究所的科研设施齐全(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购置各类研究设备),是江苏大学确定的专职研究所和学术特区,2011年入选江苏省“创新团队”,2015年被授予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目前,研究所建立了包括基因工程、微生物工程、酶工程、生物环保、生物反应器工程、能源植物改造、生物基材料等在内的十余个实验研究平台。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师22人(包括外籍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其中江苏省创新团队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人,江苏省“双创博士”2人;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获得者1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研究所正承担10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与计划等重要课题。现有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30多人(包括国际留学生8人),博士后10人(其中海外博士后5人)。

 

生物质能源研究所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合影

 一、主要研究方向
1. 固体废弃物资源转化及高值化利用新技术
研究兴趣包括聚焦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的可再生利用,新型生物环保新材料与新技术。主要是通过自然生物系统的生物过程工程仿生手段,开发新型微生物资源或酶资源转化木质纤维素废弃物为各类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新型发酵仿生生物反应器处理固体/液体废弃物(厌氧或有氧)、环保生物制剂、多样化生物质能源产品及纤维素/木质素3D打印功能新材料。

2. 环境生物电催化
主要以微生物电子传递机制及创新应用为主线,以生物工程和环境工程技术为核心基础,生物电化学及纳米材料为特色,结合利用合成生物学,组学及生物纳米技术,瞄准并解决环境生物技术领域国际前沿重大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兴趣包括有毒难降解污染物生物处理、污染物/废弃物定向资源转化、一碳生物化工(CO2、合成气及甲烷的高值转化)、智能微生物传感器等。

 

3. 能源植物与环境治理
生物质高效生物预处理技术,为生物能源、生物炼制、以及牧草和农作物秸秆高效利用等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微生物与植物互作治理土壤或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及重金属污染物;木质纤维素类草本能源植物的分子遗传改良(生物质产量、生物质可降解性、抗非生物逆境胁迫等)。

 

4. 环境微生物工程
创新性地利用环境微生物所具有的独特得新陈代谢路径,结合微生物工程和环境工程技术为日益严峻的重大环境问题提供创新高效解决方案,包括生物可再生能源和材料;新型生物污水处理技术;微生物矿化环境岩土工程;微生物电化学及应用和微生物膜及应用。


5. 纤维素/半纤维素基功能新材料
以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生物质资源为原料,在功能仿生和结构仿生的设计思路指导下,以新型生物质精炼分级分离提取手段和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3D打印)为依托,研发具有高附加值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基功能新材料,如环境新材料、生物医用新材料等。


二、研究生岗位职责
1. 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的研究
2. 协助导师申请及完成科研项目、参与科学研究与相关技术开发
3. 协助导师指导本科生科研实习,参与实验室日常的管理与维护


三、研究生工作条件及助学金待遇
1、研究所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条件及必要的支持
2、研究生可以申请和享受国家、省和学校设立的各项奖学金
3、研究生导师为每位研究生发放科研补助费400-2000元/月
4、研究所或导师将依据科研业绩给予研究生一定的年终奖励
5、有协助导师或独立指导本科生、低年级研究生的工作机会
6、有协助申报和参与科研项目、参与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机会
7、优秀硕士研究生有免考推荐攻读博士学位/出国学习/开会
8、推荐到国外直接攻读学位、博士生转博后的留校工作机会

 

四、研究生风采


硕士研究生王晶晶受邀在2016年日本三重大学
举办的国际节能环保研讨会上做大会学术报告


研究所举行新春联欢会


研究生企业行

研究生从事实验研究

 五、研究特色与学科方向

 

我们热忱的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团队,因为
这儿有你值得骄傲的优秀导师,这儿有你印象深刻的实验条件,这儿有你研究生学习的最佳学术环境,最重要的是,这儿有让你成就创新、成就创业、成就人生梦想的无限可能!

 

具体研究生报考信息访问江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ujs.edu.cn/
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网站:http://biofuels.ujs.edu.cn/
(请注意:如果手机不能够正常点击以上的网址并打开,请将文件下载到你的电脑上再进行正常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