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化学生物工程学院Mattheos A. G. Koffas 教授近日访问我所

加入时间:2017-06-21 16:02:16 来源: 访问量:

2017615日,受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雍阳春教授的邀请,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化学生物工程学院Mattheos A. G. Koffas 教授来访问我所,并为师生们开展了题为《Metabolic Engineering: an enabling technology for the production of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

Koffas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历程和研究成果,进而详细讲解了其团队在应用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技术促进微生物生产天然产物方面的研究,包括脂肪酸类生物燃料、植物类活性黄酮、以及天然色素等。Koffas教授还和在座师生分享了科研创新的心路历程和学生培养心得,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Mattheos Koffas教授1994年本科毕业于希腊国立科技大学,2000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MIT)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加入杜邦公司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在2002年加入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并在2008年成为终身职位教授,随后在2011年来到伦斯勒理工(RPI),在化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和研究。Koffas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改造和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包括氨基酸,多酚,脂肪酸以及萜类的合成和发酵。他一共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Nat Comm, PNAS, mBio, Metabolic Eng, ACS Synthetic Biology, Biotechnol Bioeng, 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国际著名期刊;他还出版了10本书的章节和多个专利,同时他也是《Metabolic Engineering》、《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BMC Plant Biology》等著名杂志的副主编或编辑委员。他的研究获得了美国联邦机构(NIHNSF)和纽约州(NYStem)的资助并获得纽约州的Promising Young Inventor Award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