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廖丽副研究员来我所做学术报告

加入时间:2019-11-06 08:54:11 来源: 访问量:

应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的邀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廖丽副研究员于2019114-5日访问了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访问期间,廖丽博士应邀在研究所会议室就“极地微生物适应机制新见解以及生物勘探研究这一主题New insights into adaptation and bioprospecting of microorganisms in the polar regions)”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反响热烈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廖丽博士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与工作范围做了简要的介绍,然后,她重点介绍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极地微生物研究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这些介绍主要包括了极地微生物的特殊适应性特征、微生物生态进化、微生物功能鉴定、微生物基因资源挖掘、以及可能的特殊应用领域做了非常详尽的介绍。她的熟练的英文演讲,最新的前沿性科研成果介绍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与积极反响,受到了与会的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中外硕士博士研究生,海外留学博士后的热烈欢迎,他们与廖博士积极互动、深入探讨了与极地微生物相关的许多有趣科学问题、以及未来极地微生物独特应用前景,最后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还就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与方向做了认真和仔细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极地微生物许多独一无二的生物学特性,可以用于我们研究所正在进行的多个研究领域与方向,我们之间的合作前景与学科的交叉研究课题及领域非常广阔。

廖丽副研究员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毕业于浙江大学,是与美国哈佛大学联合培养的微生物学博士和访问学者。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微生物学,专注于微生物对地球极地环境的适应性以及环境变化响应的研究,极地微生物遗传资源挖掘及其天然产物的合成与代谢调控。目前,她已经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20多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极地微生物研究领域年轻有为的知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