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后Sivasamy Sethupathy在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期刊发表论文

加入时间:2021-09-27 08:44:02 来源: 访问量:

 近日,朱道辰研究员团队博士后Sivasamy Sethupathy作为第一作者在重要生物能源类期刊“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发表题为:Harnessing microbial wealth for lignocellulose biomass valorization through secretomics: a review“的重要综述文章。

在自然界中,微生物在生物质降解、生态系统功能方面极其重要,利用微生物是一种将生物质转化为清洁能源和高价值化合物的有吸引力的方法。木质纤维素的微生物降解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依赖于多种分泌酶及其协同活性。前沿蛋白质组学和高灵敏度质谱工具的发展使研究人员能够探测微生物分泌组和微生物联合体,以鉴定具有工业价值的水解酶。基于本团队的多年研究进展,细阐述了分泌组学在鉴定参与木质纤维素解构的酶方面的作用、酶鸡尾酒的开发以及生物质能价值化合成微生物联合体的构建,为解决当前的挑战提出建议与展望。

论文链接:https://biotechnologyforbiofuels.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3068-021-02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