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授受邀参加埃及驻华使馆举办的纪念中埃建交65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并受表彰

加入时间:2021-10-08 16:55:50 来源: 访问量:

2021年9月29日,中埃建交65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郡王府饭店成功举行,“文明智慧,照鉴未来”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旨在推动两国文化、文明及国际留学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促进中埃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埃及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巴德里(Dr. Mohamed El-Badri)、埃及驻华使馆文化科技教育参赞乌麦伊娃•迦尼姆Dr. Omayma Ghanem Zaidan)、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等众多外交官和教育界10多个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我院孙建中教授及埃及籍外聘教授赛马(Sameh Samir Ali)也特别受邀出席了这次庆祝活动。本次庆典活动是由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国际和平交流基金会(香港)深圳代表处协办,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承办。

活动现场还隆重进行了授牌表彰仪式。埃及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巴德里、埃及驻华使馆文化科技教育参赞乌麦伊娃•迦尼姆亲自给我院孙建中教授、赛马教授颁发荣誉奖牌,表彰他们在中埃两国高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科学研究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特别是他们今年合作的重要科研成果,受到了著名英国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新闻栏目以“白蚁肠道细菌可以将废弃木材转化为生物燃料”为题作了专题报道,20多个国际重要新闻媒体和专业网站进行了大量的转载与报道,引起了国际科学界同行的较大反响,成为中埃两国科学家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的成功典范。




埃及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巴德里驻华使馆文化科技教育参赞乌麦伊娃迦尼姆(女)亲自给孙建中教授、赛马教授授牌表彰

赛马博士是一名来自埃及坦塔大学的教师,2015年,他以江苏大学第一批外籍博士后身份进入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与孙建中教授合作从事生物质能源方向的研究,三年后受聘江苏大学外籍副教授及教授至今。5年多来,通过与孙建中教授的合作,已经在环境有机染料污染物的治理、农业木质纤维素废弃物生物质能源利用、环境微塑料污染的微生物治理等方面共发表了40多篇以江苏大学为第一单位的高水平论文及书的章节(其中一区论文超过16篇),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同行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同时,赛马教授还与孙建中教授合作在江苏省研究生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留学生培养(先后招收并培养6名埃及博士生)、促进中埃高校间的合作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埃及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巴德里埃及驻华使馆文化科技教育参赞乌麦伊娃迦尼姆分别在表彰致辞中对孙建中教授、赛马教授所取得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高度肯定了江苏大学在中埃两国国际化人才交流、留学生培养、中埃两国高校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贡献与突出成就。




活动过程中,埃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部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尔博士在现场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埃及和中国的关系一直在不断发展,这两个古老国家的领导人多年来保持着互访,特别是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我们鼓励埃及的教育机构开展和中国教育机构的合作。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巨大进步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对教育合作的极大兴趣,我们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一点

     近年来,江苏大学已经与埃及的多个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2019年与埃及的坦塔大学及签署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长期合作协议MOU,双方的合作已经在文化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各类留学生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推动与发展,我们研究院的国际化工作近年来也取得了多方面的进步与突破,这一荣誉表彰也是我院国际化成效的一个重

重要体现与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