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美国梅传生教授2018年学术报告会

加入时间:2018-10-15 09:26:51 来源: 访问量:

报告题目:The applications of microbes in sustainable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报 告 人:梅传生教授

间:20181016日,上午1000

点:生物质能源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梅传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作物学博士,现任美国弗吉尼亚可持续再生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是能源植物遗传改良和分子育种专家。梅传生教授的研究工作,特别是能源植物基因工程改良和内生细菌促进能源作物生长具有世界领先水平。他是首次将外源纤维素降解酶基因导入能源作物的少数科学家之一,在玉米的不同亚器官表达三种纤维素降解酶获得了成功,对促进能源植物的高效转化,降低纤维素乙醇的成本和生物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发现了共生菌对于能源植物的生长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并研究了其调节机制;建立了芒草快繁的体系,目前已经进入商业化阶段;并报导了菊芋生理特性、种质资源的评估、转化体系的建立等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