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网站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丁士友博士受邀江苏大学系列科学讲座的通知

加入时间:2019-07-17 11:48:28 来源: 访问量:

受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的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系教授丁士友博士将于2019719-25访问江苏大学,从事一周学术访问与讲学交流,具体的4个系列讲座题目与时间安排如下:

1. 7 22 日上午10点:学术报告-1

报告内容(生物质结构与降解)

植物生物质是重要的天然再生资源。其主要材料为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合成的多糖和木质素聚合物,并形成高度复杂的植物细胞壁结构。由于对其分子及化学结构缺乏深入了解,充分有效地利用生物质资源当前仍是重要的难题。报告主要着重介绍植物细胞壁超微结构研究进展以及生物降解酶的作用机制。

2. 7 23 日上午10点:学术报告-2

报告内容(生物显微成像技术)

实时显微成像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重要技术。观测生物分子在细胞内的行为以及化学反应过程,比如酶催化反应,给生物学研究带来革命性的影响。报告重点介绍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实时无损伤显微镜技术,包括原子力显微镜、单分子成像和原位化学光谱显微镜等。

3. 7 24 日上午10点:学术报告-3

报告内容(科学研究选题与创新)

科学研究是通往了解自然现象的唯一途径。报告结合作者二十余年科研经验总结,分享如何选题、从事原创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成功经验。

4. 7 25 日上午10点:学术报告-4

报告内容(国际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分享科研报告、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和论文投稿及发表过程中的实践经验。

系列报告的地点: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3楼会议室2311

该讲座将为年轻教师与研究生提供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每场报告大约一小时左右,将设置报告后的讨论与交流,希望有兴趣的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丁士友教授曾长期供职与美国国家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并从2011就受聘江苏大学的兼职教授,2015年就职于美国密切根州立大学,与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先进的成像技术开发和其在生物领域的应用,重点是原子力显微镜、单分子荧光和受激拉曼散射显微镜在植物细胞壁结构研究中的应用,开创性的把非线性成像技术应用生物能源研究领域,通过研究生物质预处理和发酵过程中的实时成像,对生物质处理的机理研究和工艺优化提供了巨大推动,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等刊物。丁士友教授目前还担任任国际知名SCI刊物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Environment Science and Ecotechnology 等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杂志的编委,作为特邀评审人,受邀评审美国能源部和农业部联合项目申请书、以色列科学技术部项目申请书、加拿大、奥地利科学基金申请书。目前,丁教授已经发表给类学术论文100多篇,获美国发明专利11个,他的学术文章总引用达到了8940H-index34,是该领域的重量级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