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科研论文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论文 >> 正文

我所雍阳春教授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加入时间:2016-11-04 15:11:40 来源: 访问量:

近日,国际公认的分析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 (影响因子5.8一区)在线发表了我所雍阳春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Wiring Bacterial Electron Flow for Sensitive Whole-Cell Amperometric Detection of Riboflavin” (Analytical Chemistry, 2016, doi:10.1021/acs.analchem.6b03538)。该研究率先使用电活性微生物的电子传递链作为核黄素的电化学识别和信号增强元件,使核黄素的电化学响应信号增强200倍,并成功构建了第一个运用安培法进行核黄素定量检测的全细胞生物传感器。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被国际审稿专家认为开辟了生物传感器设计的新方向(open up new paradigm for biosensor design)。这是雍阳春教授在生物传感器领域自去年成功开发新型癌症标志物检测方法、入选环球医药发现(global medical discovery)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校作为独立/第一完成单位在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上的首次突破。

近年来,在研究所平台的支持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优势学科、江苏双创团队及江苏省双创计划的资助下,雍阳春教授聚焦微生物电子传递机制及创新应用,在环境污染物高效生物电化学处理及能源转化、新型生物电化学传感器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有力地提升了我所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原文下载: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analchem.6b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