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科研论文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论文 >> 正文

雍阳春最新研究成果入选环球医药发现(Global Medical Discovery)

加入时间:2015-11-04 09:07:48 来源: 访问量:

近日,我所雍阳春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A whole-cell electrochemical biosensing system based on bacterial inward electron flow for fumarate quantification,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2015, 68:34-40”入选环球医药发现(Global Medical Discovery; GMD), 并被作为最新研究亮点(Key Scientific Article)进行了重点报道。同时,基于其在生物传感器领域的学术贡献,雍阳春博士受邀成为GMD的特邀国际顾问。

癌症早期诊断是进行有效治疗的关键,因此亟待寻求灵敏、简便的检测癌症标志物的方法。在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平台的支持下,雍阳春教授基于环境微生物电子传递研究的长期积累,首次以微生物反向电子传递为基础建立了新型的生物电化学传感器平台,并率先实现了肾癌标志物富马酸的高灵敏、特异性生物电化学检测。该传感器平台具有仪器需求简单、操作简便、响应快、灵敏度高、维护简单等一系列优点,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

据悉,GMD成立于2002年,该机构依靠来自全球顶尖的学术机构和医药工业界的专家团队,每周从全球上万篇医药相关领域的高水平SCI论文中挑选不到0.1%的、具有重要学术和应用价值的文章(20篇左右)作为最新亮点进行重点报道和推介,已成为全球医药工业和学术研究的风向标。目前,仅有少数中国学者成果入选。我校该成果的入选,有利于增强我校相关学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