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科研论文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论文 >> 正文

乐易林副研究员在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上发表研究论文

加入时间:2021-01-06 17:17:42 来源: 访问量:

近日,微生物学Top期刊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发表了我院固体废弃物能源转化与利用研究所团队的论文“Genome Editing of the Anaerobic Thermophile, Thermoanaerobacter ethanolicus Using Thermostable Cas9”。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乐易林副研究员和孙建中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嗜热菌高温发酵作为生产生物燃料和化学品的平台之一,由于底物利用范围广,代谢速度快,受到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关注。由于嗜热菌遗传改造困难,限制了嗜热菌代谢工程的改造,建立简便快捷的嗜热菌遗传改造策略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最近我们通过使用热稳定性Cas9蛋白,建立了嗜热厌氧杆菌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65高温条件下,成功地对进行基因敲除和基因插入。该研究为极端嗜热菌的遗传改造提供一种简便快捷的新策略。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为致力于发表关于应用微生物研究各方面的重要成果,是微生物学领域的top期刊,被美国special libraries association评选为“过去100年中最有影响力的100个杂志”之一。

该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下完成。

全文链接:https://aem.asm.org/content/87/1/e017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