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生物制造”微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取得佳绩

加入时间:2022-08-03 16:42:37 来源: 访问量: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通过前期作品设计、实验、申报书撰写、初赛、决赛等环节研究院由雍阳春研究员指导的2个团队从全国505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竞赛中取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参赛团队成员中田杨帆、王建伟等为我院“智能生物制造”微专业首期学生。 

“智能生物制造”微专业2021年获江苏大学批准建设,微专业依托我院优秀的导师团队资源,以竞赛活动为牵引,根据学生背景、兴趣及就业意愿,开展导师团队制、订单式实践课程的创新培养路径探索,旨在培养能在精准医疗、生物诊断、生物制药、现代农业、功能食品、节能环保等智能生物制造相关领域从事研发、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

微专业开设以来,不断探索、优化、完善培养方式,已培养选修学生近百人,取得了良好成绩。


获奖名单

等级作品名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
一等奖“光子脱氮”光驱动零碳生物反硝化体系构建及机制研究杨府桥,田杨帆,王建伟,周舒月雍阳春
二等奖

光催化 CO2一步产CH4菌的构建和性能优化

许   诺,宋宇阳,刘世珍,覃文林雍阳春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倡议举办的全国性A类学科竞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竞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促进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该项竞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