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研究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大连工业大学王海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加入时间:2023-02-27 10:37:15 来源: 访问量:

2月21日,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海松教授应邀为研究院师生做了题为“木质素原料的预处理分离及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王海松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木质纤维生物炼制领域的原料预处理分离、纤维素、半纤维素及木质素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会后,王海松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研究心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海松教授现任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基纤维材料与造纸化学品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纤维原料预处理及制备液体燃料、低碳代塑材料、食品保鲜材料、电池电极材料等。近几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国际合作4项、企业委托8项等30余项,累计经费2500余万元。以第1或通讯作者在ACS Nano、Chem. Eng. J.、Food Hydrocoll.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JCR一区60余篇,IF>10的29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1件(已授权12件),国际专利2件。曾获辽宁省优秀人才成长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2022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第1)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第2)。